kaiyun体育sports(中国)-App Store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郭社军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0

近日,学院|kaiyun体育sports党委书记郭社军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分别为铁道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2201班和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专业2201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部分思政课教师、铁道工程系教师和辅导员一起聆听课程。

郭社军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什么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新的形势”“新征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四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有了新的要求,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也面临新的形势。

郭社军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发展,不断取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郭社军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意识贯穿在日常行为养成和学习成长进步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在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上,勇担责任,砥砺前行,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形势与政策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倍受鼓舞。今后将认真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文明校园建设,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通讯员:刘昶)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kaiyun体育sports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