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yun体育sports(中国)-App Store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技能大赛展风采 师生携手创佳绩(一)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0

日前,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的比拼相继落下帷幕,学院|kaiyun体育sports师生在本年度比赛中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已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另有1个赛项已成功晋级国赛。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是参赛团队砥砺钻研、开拓创新的成果,也是我院“双高”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

学院|kaiyun体育sports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能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全国二等奖
赛项名称:建筑工程识图

获奖学生:张新雨、刘芊伶

指导老师:李志通、袁晓文

1697072152748072287.jpg

本赛项有来自全国73个代表队参赛,主要考核选手在建筑工程施工图技术信息识读、运用CAD绘图软件绘图、进行数字设计成果三维转换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围绕典型工作任务优化竞赛模块内容、创新竞赛组织形式和团队分工合作方式,突出团队协作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和成果意识。通过团队成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再次斩获团体二等奖。


赛项名称: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

获奖学生:刘见源、刘志强

指导老师:张淑敏、马艳芳

1697072262275054182.jpg

本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赛项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火卷帘系统、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系统、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等七个消防灭火系统典型工程为竞赛内容。赛项不仅考核选手综合实践技能、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也检验选手尊重科学、遵守标准规范等职业素养。


赛项名称: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

获奖学生:侯炳如、孙林镪、毛鑫宇、崔紫阳

指导老师:王鹏生、陈冉丽

1697072461591064971.jpg

本赛项为四人团体赛,共有来自全国79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分两个模块,模块一分设数字测图、城市三维建模2个任务,模块二分设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曲线测设、施工放样4个任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比赛任务,取得合格成果。赛项依据测绘和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主要考查学生对测绘地理空间信息数据采集与处理的实践能力、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和测绘精神的涵养深度,检验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4位参赛选手团结拼搏、沉着应战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赛项名称: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教师赛)

参赛教师:赵建伟、李伟

1697072534376006058.jpg

本赛项根据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国家最新行业规范和标准、岗位工作需求设计了综合布线、建筑环境监测系统、智能照明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联动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室内安防系统、电子巡查等八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设计、安装、编程、排除故障、调试等任务,考核职业教师的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本赛项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高,学院|kaiyun体育sports参赛团队刻苦训练、沉着应战,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kaiyun体育sports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

XML 地图